感覺不同

網絡交友總是充滿了未知。在虛無縹緲的網絡世界,你可以認識各型各色的人。基於現代人的習慣使然,我也是其中一個希望在網絡上找到知心朋友的一個。

昨天,打開交友網葉突然蹦出了一個人和我打招呼。難得再這個孤獨(讓我感覺孤獨)的城市竟然有人會來撩我。電郵通信了一會兒(這裡的一會兒是真的不長,可能少過半個小時),相互交換了即時通。對方非常開朗,讓平日都是憂鬱的我感覺到了對方的陽光。我看了他在網葉上的照片,也不賴,不過是個孩子。周六晚上在游泳過後異常的累,哈拉了幾句后就倒頭就去睡覺了。

隔天早上起床后上網絡,他給我打了個招呼。戶外天氣很好,呆在家裏有點可惜,就順口問問要不要一起去海邊。哈,挺浪漫的吧。對方也不多讓,馬上就答應了。準備好了下水的泳具,就出門了。在下綫前,他說自己的右半身有點不便,但是我沒多想。到了門口,是有點驚訝:對方果真是半身癱瘓,行動並不是很自由。心想都答應了,就好好的去玩一天吧。

雖然是先天性的半身癱瘓,而且還是個孤兒。但是可以從他的言語和行動中感覺到他是一個堅強的人。他看了娃哦在網絡上的交友博客中哀怨的文字,還說他樂意然我重拾信心。其實,看到他的那麽開朗,我的憂鬱也沒有什麽了。

除了在盲人協會和殘障人協會開放日,平時都沒有什麽機會真正的和他們相處。我的其中一個同事也行動不便的人,他們對自己的自信心都超強的,甚至有時還覺得他有點自大呢。不管怎麽樣,這應該不和他們的外表有關係吧?應該是環境對他們的個性所構成的歷練所成就的。

我們一樣都是人,也沒什麽好奇怪的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